高温+强紫外线!深圳今明两日依旧酷热 周三起有雨赠清凉
2022-08-01 19: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高温+强紫外线!深圳今明两日依旧酷热 周三起有雨赠清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日讯(记者 陈彦如 实习生 成凯豪 通讯员 李超)据深圳市气象台消息,8月1日,深圳天气晴朗炎热,气温普遍在28-35℃之间,有局地短时雷阵雨,这样的晴热天气将持续至8月3日。

(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彦如 摄

3日,深圳天气预计开始转雷阵雨,并伴有短时强降雨、短时大风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4日至5日,随着全市性大雨到暴雨,高温天气明显缓解,气温预计将有幅度达4-6℃的降低。

图片来源:深圳天气官方微博

据深圳市气象台消息,今日深圳气温较上周同一时间上升了1-2℃,中北部和人口密集地区气温更高。其中,宝安石岩在下午3时29分最高温度达到38.5℃。同时,紫外线指数也强至3级,建议此时段外出的市民们使用太阳伞、太阳镜等工具防护紫外线。受副热带高压稳定控制影响,截至8月1日,深圳市高温预警已经连续生效23天。

深圳市气象台温馨提示各位市民,要注意避暑降温,及时补充水分,并建议随身携带可防晒防雨的伞具。外出时,应采取必要的防暑防晒措施,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户外作业人员应采取有效防暑降温措施或视情况停止作业、或缩短连续作业时间。此外,还需注意室内外用电、用火安全,防范因电力设备负载过大而引发火灾。

3日起,深圳雷雨将增多,请市民们注意强降水和短时大风影响,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并注意道路交通安全,远离边坡、低洼易涝等危险区域。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