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8-01 08: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严俊伟 通讯员 吴哲 李凤祥 符信)近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有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抓住三季度关键期,千方百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勇挑大梁,力争实现最好结果,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作出广东努力、广东贡献。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迅速“围住、捞干、扑灭”本土疫情。认真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保证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功能有序运转。要加大政策实施力度,全力扩大有效需求,认真落实国务院33条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我省131项具体举措,结合实际新推出一批有含金量、针对性的政策措施,用足用好政策性金融工具和专项债券资金,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发挥好并联审批机制的作用,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抓好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一企一策”“一链一策”帮助重点企业、链主企业等解决堵点卡点问题,全力打通交通“主动脉”和“微循环”,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推进涉企审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扎实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工作,积极促进出口、扩大进口,加快畅通粤港贸易通道,办好“粤贸全球”系列活动,提升商务活动出入境便利化程度,全力服务外贸企业稳订单拓市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粮食和能源安全,抓紧做好灾后复产工作,加强用电调度,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保持金融市场总体稳定,全力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着力保障残疾人、低保户、特困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