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雷声叫醒!深圳发布全市雷电预警 并进入暴雨戒备状态
2022-07-30 13: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被雷声叫醒!深圳发布全市雷电预警 并进入暴雨戒备状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30日讯(记者 陈彦如)这个周末上午,你被窗外的震耳雷声吵醒了吗?据深圳市气象台消息,目前,深圳市全市雷电预警、分区雷雨大风黄色预警、分区暴雨黄色预警已生效,部分地区将出现强降水并伴有阵风8级以上。

图片来源:深圳天气官方微博

7月30日上午8时55分,深圳市气象台发布通知,将雷电预警扩展至全市;10时30分,气象台发布了将影响到罗湖区、坪山区、南山区、盐田区、龙岗区、福田区和东部海区的暴雨黄色和雷雨大风黄色预警,并预计1-2小时内上述地区将出现30-50毫米强降水并伴有阵风8级以上,全市进入暴雨戒备状态。

深圳市气象台预测,今天中午到下午,深圳市多云间晴天,天气酷热,气温普遍在28—35℃,多短时强雷雨,每小时雨量在10-30毫米,局地可能在50毫米以上,雨时伴有7级左右短时大风。

雷雨交加,请各位市民尽量减少外出,如仍在外请注意防风防雷避雨,并多留意天气变化,及时关注最新预警预报信息。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