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暖心服务进社区 温情守护有担当
2022-07-29 18: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暖心服务进社区 温情守护有担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9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李晓妍)这个夏天,市民黄阿姨找到了纳凉聊天的新去处。“近期去银行的频率越来越高,也不是业务多,就是喝喝糖水,和小晚辈们一起聊聊天,心里舒适得很!”

黄阿姨住在浦发银行深圳西乡支行附近的社区。因为孩子们工作较忙,有些老人平时缺少陪伴,活动往往是早起溜溜弯,晚上散散步,或者带带孙辈儿。

了解到周围社区老年人的现状之后,浦发银行西乡支行的工作人员或走进社区送温暖、或邀请老年人上门休息,给予关心和陪伴,还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提升老年人群的金融素养。从家长里短、时事大事、金融知识聊到人生经验,炎炎夏日,老年人们也逐渐爱上了这个舒心的“公共场合”。

近日,在了解到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的工作后,西乡支行的工作人员开始默默策划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诚心邀请数十位叔叔阿姨参与到广场舞、合唱团表演之中,一展老年活力与风采。

为了让叔叔阿姨们少点麻烦,浦发银行工作人员小王一肩挑下服装挑选、码数登记、服装分配所有工作。活动当天,工作人员们准备好易拉宝和矿泉水,还用相机为这群可爱的老年人记录下每一个瞬间。

(浦发银行深圳西乡支行供图

演出后,工作人员也不忘为老年人上一堂生动的反诈课。从高额回报理财、养生药品陷阱到冒充客服诈骗,工作人员结合具体案例为叔叔阿姨们“曝光”不法分子的常见手段,有效提升了其风险防范意识。

诚心换真心,浦发银行西乡支行以用心服务搭建起银行与街坊邻居的沟通桥梁,共同筑起反诈“防火墙”。西乡支行工作人员表示,“后续,我们将全心全意为居民们带去更多关怀与温暖,以自身的绵薄之力参与建设和谐安全新社区,以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