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成立工作组彻查“红馆”演唱会事故
2022-07-29 16: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成立工作组彻查“红馆”演唱会事故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29日再度回应香港体育馆演唱会严重事故,强调高度关注事件,并提出三项跟进重点。同日,多名特区政府官员视察香港体育馆后会见媒体并表示,将成立工作小组就事故展开全面调查。

28日晚,位于红磡的香港体育馆(俗称“红馆”)在举行演唱会时发生严重事故,导致两名舞蹈演员受伤。

李家超29日再度表示高度关注事件,已要求有关部门妥善处理今次事故,就事故作全面调查,他又向伤者致以深切慰问,希望他们尽快康复,特区政府会确保伤者得到最佳照顾。

李家超强调,在今次事件中有三项重点,包括行动及调查要迅速、要全面广泛处理事件、高层介入确保事件得到重视及妥当处理。

同日,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到香港体育馆视察。

杨润雄表示,当晚事故中舞台上方由两根钢索吊着的较大荧光幕,因其中一根钢索断裂而令荧幕摔落,导致下方正在跳舞的表演者受伤。

杨润雄强调,舞台安全非常重要,已要求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成立一个由助理署长统筹的小组,与劳工处、机电工程署及有关专家等,一起调查意外成因以及作出跟进工作,预计有关工作需时数周。

孙玉菡补充表示,特区政府已发“暂时停工通知书”,要求所有悬挂装置下的工作暂停,主办单位亦要汇报如何安全地拆除悬挂装置。他又提到,劳工处已通宵进行搜证工作,就事故展开全面调查,如果调查发现有人需要负责,会严格执法。(记者 韩星童)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