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批准超1700亿欧元专项基金用于能源转型和气候保护
2022-07-29 09:10
来源: 央视新闻

德国政府批准超1700亿欧元专项基金用于能源转型和气候保护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7月27日,德国联邦政府批准了一项总额约1775亿欧元的专项基金,用于能源转型和气候保护并减轻公民负担。

德国联邦政府将原有的“能源与气候基金”升级为“气候与转型基金”,批准了该基金2023年的经济计划和截至2026年的计划草案。从2023年到2026年,联邦政府总共将提供约1775亿欧元,其中2023年的计划额度为354亿欧元。作为联邦政府的专项基金,该基金将成为能源转型和气候保护的重要融资工具,也将为能源密集型企业和私人家庭提供补贴,以补偿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带来的损失。

该专项基金将于2023年起从政府财政收入和储备金中获得资金,主要来自二氧化碳排放交易的收入。此外,该基金还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融资60亿欧元。(总台记者李长皓)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