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深圳落地生根
2022-07-29 08:0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深圳落地生根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9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关于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重要论述,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骆文智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我们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深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骆文智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人大在全面依法治市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推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全面领导,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加快推进重要领域和新兴领域立法,从立法层面破解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性、资源型、结构性问题,制定一批与先行示范区建设相匹配、与改革发展稳定相适应、与人民群众期盼相呼应的特区法规,以良法引领改革、推动发展、保障善治。要进一步完善立法工作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开门立法、民主立法,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贯穿到立法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不断提高立法的精细化、精准度、针对性。要着力加强立法工作队伍能力建设,为立法工作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毅、蒋宇扬、彭海斌、裴蕾,秘书长汤暑葵,以及各专(工)委负责人作研讨发言。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