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4省份一起“蒸桑拿” 全国桑拿天地图来了
2022-07-29 07:4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超14省份一起“蒸桑拿” 全国桑拿天地图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成为南方小伙伴们的真实写照,一波大范围的桑拿天气正在影响南方地区。7月28日至30日,焖蒸持续,超14省区市将一起“蒸桑拿”,广东、福建等地湿热交蒸,将体验“高温牌桑拿房”,分分钟热到流汗如洗澡。中国天气网推出全国桑拿天地图,来看你是不是即将被“蒸服”的那一个。

这些地方户外堪比“桑拿房”

中伏已至,常年来看,此时节是我国大部一年中最热的时段,尤其是南方,湿度较头伏明显提升,除了热,最大的感受就是闷。

从中国天气网推出的全国桑拿天地图来看,7月28日至30日,全国超14省区市将一起“蒸桑拿”,体验汗如雨下。其中江南、华南仍有大范围的高温天气,浙江、福建、江西、湖南等地最高气温可达37至40℃,局地40℃以上,湿度普遍在60%以上,湿热交蒸,“桑拿房”不断供。而华北南部、黄淮的一些地方虽无高温,雨后湿度加大,后期也会变成必“蒸”之地。

20220728170348367[1].gif

7月28日,江苏南部、安徽南部、上海、浙江、江西大部、湖南中部和南部、四川盆地一带、福建、广东、广西及海南东部等地都将是湿热交蒸,特别是江南东部和华南中部等地最高气温普遍在37℃以上,加上平均相对湿度基本都超过60%,户外堪比“桑拿房”,出门立马被“蒸服”。除上述地区外,湖北、河南南部、陕西南部、四川东部、江苏中部等地,虽没有高温天气出现,但体感仍较为闷热,属必“蒸”之地。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