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寿险推出老年人反向抵押养老保险
2022-07-28 16: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人保寿险推出老年人反向抵押养老保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8日讯(记者 汤莎)近日,记者从中国人民人寿保险(以下简称人保寿险)获悉,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关于扩大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开展范围的通知》(银保监发〔2018〕43号)相关要求,人保寿险推出人保寿险专属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积极探索保险多方位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进一步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

老年人反向抵押养老保险是一种将住房抵押与终身养老年金保险相结合的创新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即拥有房屋完全产权的老年人,将其房产抵押给保险公司,继续拥有房屋占有、使用、收益和经抵押权人同意的处置权,并按照约定条件领取养老金直至身故;老年人身故后,保险公司获得抵押房产处置权,处置所得将优先用于偿付养老保险相关费用。

目前,国家已将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作为保险业探索完善社会养老保障体系、拓宽养老保障资金渠道、丰富养老保障方式的新途径。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