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深圳疫情防控最新情况,请看7月28日新闻发布会实录
2022-07-28 15:06
来源: 深圳发布

权威发布|深圳疫情防控最新情况,请看7月28日新闻发布会实录

人工智能朗读:

蓝志华:谢谢这位记者的关注和提问。邮政快递业贯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在我市防疫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配送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保障作用。为营造安全用邮环境,防止境外疫情通过邮件快件流入寄递渠道,我们按照国家邮政局《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七版)》要求,围绕邮件快件转运、运转全过程进行流程再造,严格做到人、物、环境同防,确保了“邮件快件流转到哪里,防疫措施就跟进到那里”。具体疫情防控措施包括:

一是对高风险入境邮件快件进行闭环管理。落实“首站消毒责任制”,严格执行外包装各面消毒,函件类邮件同时进行插管闷袋消毒,粘贴已消毒的标识,并做好记录。同时,我们定期组织人员进行检查抽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最大限度筑牢邮政行业外防输入的阵线。

二是做好投递端人员和车辆的防控措施。投递作业人员在投递邮件快件前要与收件人电话联系,确定交接方式。揽投过程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并与用户尽量保持距离,避免身体直接接触。对邮件快件生产作业场所和车辆进行定期消杀。对邮政快递人员实行健康管理,通过核酸“团体码”监测,全面落实从业人员“1天1检”,并纳入“白名单”管理,强化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

三是严格落实“实名收寄+开箱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全面实施寄件人现场身份信息比对,确保人证合一;严格验视寄件人所寄物品,对来历不明、源头不清的物品,深入做细验视动作,发现问题依照规定及时处置或报告有关部门,筑牢“外防输入”屏障。

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给予快递小哥更多理解、支持,在寄件时,主动配合快递小哥,做好扫码测温和身份信息比对;在收到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邮件快件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并做好内件的消杀,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谢谢大家!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