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深圳疫情防控最新情况,请看7月28日新闻发布会实录
2022-07-28 15:06
来源: 深圳发布

权威发布|深圳疫情防控最新情况,请看7月28日新闻发布会实录

人工智能朗读:

徐忠平:感谢记者朋友对公共交通的关注。疫情期间,我们采取了多项措施保障群众基本出行服务,主要措施有:

一是保线路正常运营。根据客流需求及交通管制情况动态调配运力及发车间隔,引导网约车平台有序派单,确保线路服务能力和日常的需求基本保持一致,最大限度减少停运公交、地铁线路数量,保障城市公共交通运行的有序和稳定。

二是及时告知市民有关的变化信息。遇到需要“跳站”“绕行”的情况时,我们会及时在车厢内、公交站点以及地铁列车张贴和广播有关的温馨提示,并通过“深圳交通”等微信公众号发布线路调整信息,方便市民第一时间查阅,减少出行的不便。

目前全市公共交通总客运量基本保持稳定,市民出行基本上不受影响。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全力采取多项应变措施,保障市民公交出行服务需求。

对于市民关心的公共交通疫情防控情况,我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加强环境消毒。按照有关规定要求,我们完善各项消毒清洁的工作机制和值班安排,全面监督保障所有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清洁等防疫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做好场站的公共卫生清洁和消毒。同时,我们定期组织人员进行检查抽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和通报,确保公共交通工作和场站的卫生安全。

二是加强乘客管理。我们对一线公交司乘和地铁站务人员严格把关,提醒乘客扫健康码、戴口罩,持绿码及48小时核酸或当日核酸采样凭证方能进站乘车,对于不了解政策的乘客,会及时给予解释和说明。

三是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对市内公共交通从业人员我们已全部纳入白名单管理,严格落实核酸检测“1天1检”要求,每天通过系统自动更新比对当日核酸检测情况,并进行人工核查或现场核查。如果发现未按照要求每日检测的,我们会责令其立即停止运营进行检测,待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能恢复上岗,确保核酸检测工作不漏一人。强化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检测,执行健康状况“每日报告”制度。

最后借这个机会,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一定要认真做好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等个人防控措施,减少疫情传播的风险。

谢谢大家!

记者:深圳特区报提问。请问宝安区的陈龙兴常委,宝安在防疫工作中如何加强对市民群众的服务保障,特别是针对近期的高温天气,我们又采取了哪些优化措施?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