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第一!雪碧将放弃绿瓶,网友:一下子不清凉了
2022-07-28 14:47
来源: 读特融媒实验室

热搜第一!雪碧将放弃绿瓶,网友:一下子不清凉了

人工智能朗读:

冲上热搜!可口可乐公司当地时间27日表示,自8月1日起,雪碧将把绿色塑料瓶包装改为透明包装,从而结束了绿色瓶60多年的历史。

雪碧的音译来自英语spirit,原意是妖怪和精灵,上世纪四五十年代,雪碧的海报当中总会出现一个可爱的卡通精灵的形象,象征着它活泼的性格。再加上雪碧本身就是透明的液体,如果用透明的瓶身会导致视觉效果不佳,所以采用绿色瓶身。

很多网友表示,为了环保,支持这个决定。但也有网友惊呼,“一下子不清凉了”“雪碧少了灵魂”......

微博截图

雪碧变“雪白”

透明塑料会更环保吗?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 目前的瓶子含有绿色的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这种物质通常只被回收到一次性用品中,而使用透明瓶子可以制成新瓶子,有助于推动塑料的循环经济,减少塑料垃圾。

可口可乐公司还表示,届时雪碧瓶子上也将出现新标志和包装设计,旨在“在世界各地提供更一致的外观和声音”,绿色色调仍将在雪碧标签上使用。为了在透明塑料瓶上显示更亮眼,绿色色调也将变得更浅。

事实上,雪碧在一些国外市场已经从绿瓶改用透明塑料瓶等,特定的口味,如樱桃和无糖,只用透明塑料。

此外,瓶装水品牌Dasani将采用100%回收的PET塑料。根据可口可乐发布的公告显示,此举将比2019年使用的塑料垃圾减少2000万磅。

2021年2月,该公司推出了一种新的13.2盎司可乐瓶,这是第一个由100%回收塑料制成的瓶子。可口可乐的目标是到2030年在其瓶子和罐子中至少使用50%的回收材料。

综合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 连博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