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布2022年授勋名单 李家超等7人获最高荣誉大紫荆勋章
2022-07-28 08: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公布2022年授勋名单 李家超等7人获最高荣誉大紫荆勋章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特区政府27日刊宪公布2022年授勋名单,共有889人获得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颁授勋衔及作出嘉奖,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等7人获颁香港特区授勋及嘉奖制度最高荣誉大紫荆勋章。

大紫荆勋章的获得者除李家超外,还包括香港特区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兼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张宇人、香港终审法院常任法官李义、香港科技大学校董会主席廖长城、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席王英伟、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林建岳、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吴良好。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等25人获得金紫荆星章。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东京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冠军张家朗等28人获得银紫荆星章。

今年有1人获得银英勇勋章,他是警员苏敬祖。2021年7月1日,苏敬祖在执行职务期间突遭一名凶徒用刀从后蓄意袭击,尽管身受重伤,大量出血,但他仍用尽力气提醒附近同僚有即时危险,使其他人有所警觉及马上增援。

此外,有13人获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卓越奖章,45人获铜紫荆星章,48人获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荣誉奖章,115人获荣誉勋章,231人获行政长官社区服务奖状,376人获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获授勋衔及嘉奖的人士来自社会不同阶层和不同背景,为香港在不同范畴作出重大的贡献。他们当中有607人获特区行政长官社区服务奖状或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其中493人是因参与应对新冠疫情而获得表扬的社会人士和公职人员。

今年的授勋名单原定于6月底公布,因当时特区政府正全力筹备庆回归活动而延后。勋衔颁授典礼将于今年稍后时间举行,具体的日期及安排会因应届时的社交距离措施再作决定。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