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大学:2023/24学年起列大湾区考察为必修科学分
2022-07-28 08: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教育大学:2023/24学年起列大湾区考察为必修科学分

人工智能朗读:

据香港商报网报道,香港教育大学(教大)27日宣布,由2023/24学年开始,开设必修课程“跨学院核心科目”,引入大湾区元素,其中“大湾区考察”计算1学分,分阶段在所有全日制学士课程推行,是首所将大湾区考察列入必修的香港大学。

教大学术及首席副校长李子建表示,考察已筹备逾年,并获教资会批准,大学将按不同课程内容及要求,安排学生到内地不同地区考察及学习,考察时间亦各有不同,预计考察费用全免,至于隔离所需支出,仍需讨论再作决定。

教大指,将于下学年起推行大湾区学校体验先导计划,供主修教育课程且对在大湾区教学感兴趣的学生,到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及下学年正式开办的东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的其中一所学校实习,每间学校提供4至6个名额,为期三星期。

李子建指,预计约12至18名学生参与,拟任教中文、英文、数学、体育及视觉艺术等科目,亦会获安排观课、导修及参与组织课外文化交流活动,学生需提交报告,表现理想更会获发证书,记录在成绩文件。

李子龙表示,大湾区发展是近年国家重大的发展战略,为配合教资会促进大学积极参与大湾区发展,故将大湾区考察列为必修科,学生日后是否到大湾区发展是个人选择。

教大预计2024/25学年推展至四年制高年级入学课程,至2026/27学年在所有学士学位推行。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