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获东亚杯亚军
2022-07-27 09:13
来源: 长江日报

中国女足获东亚杯亚军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6日,在2022年东亚杯第三轮较量中,中国女足0:0战平日本女足,获得本次东亚杯亚军。从本次东亚杯与日、韩两强的交锋不难看出,中国女足虽为新科亚洲冠军,但实力上还无法压制对手。正如主教练水庆霞所说,要想在明年的女足世界杯上取得满意的成绩,这支中国女足还需锻炼。

东亚杯是由东亚足球协会主办的足球赛事,前身为东亚四强赛。该赛事从2003年开始,共进行了8届。历史上,日本女足曾三次夺得东亚杯冠军,而中国女足的最好成绩只是在2010年获得亚军。

本次东亚杯在日本进行,除了中、日、韩三强,还有中国台北队参赛。中国女足此番以新科亚洲杯冠军身份参赛,这也是水庆霞执教中国女足后第二次参加国际赛事。

在此前的两轮较量中,中国女足首战2:0击败中国台北队,次战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1:1战平韩国队。而日本女足则在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韩国队和中国台北队,因此昨天中国女足必须击败日本女足,才能历史上首次夺得东亚杯冠军。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当家球星王霜自亚洲杯决赛后首次以主力身份登场。首发11人中,武汉车谷江大女足俱乐部输送的8名国脚中有4人出战,分别是王霜、姚伟、王晓雪、姚凌薇。中、日两队的上一次交锋是在年初的亚洲杯半决赛中,当时中国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比分,最终凭借“点球大战”淘汰对手,挺进亚洲杯决赛。

此番再战,日本队显然希望在本土卫冕东亚杯冠军,而中国女足则希望历史上首次拿下这项赛事的冠军。比赛开始后,两队的中场拼抢激烈,第26分钟,王霜中路送出妙传,可惜张睿没有选择自己射门,而是横传门前,结果被日本队破坏。第34分钟,日本队植木理子小角度射门造成朱钰扑救脱手,好在高晨高速回防及时解围。2分钟后,王霜禁区前冷静回做,张睿跟进外脚背抽射稍稍偏出。

易边再战,日本队攻势愈发凶猛,而中国队则通过换人来保持场上体能,张琳艳、唐佳丽、张馨、宋端等球员纷纷出场。下半时日本队最接近破门的是一次禁区前的远射,击中门楣弹出。

最终,中国女足0:0战平日本女足,以1胜2平不败战绩获得本次东亚杯亚军。接下来,中国女足将赴欧美拉练,备战明年的澳、新女足世界杯。(记者 马万勇)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