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书展举办阅读活动 海关关长与小学生分享工作感受
2022-07-25 09: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书展举办阅读活动 海关关长与小学生分享工作感受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香港7月23日电 (记者 魏华都)由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主办,香港书展协办的“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2022”小学组活动2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海关关长何珮珊出席,与数百名小学生分享在海关工作的感受。

“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2022”活动以“香港故事”为主题,让年轻学生更了解香港、热爱香港,建立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当天,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与何珮珊为活动担任主礼嘉宾。

杨润雄致辞时称,通过阅读可以认识祖国、认识香港、认识自己,大家在阅读中增长知识,启迪心灵,建立良好的品格,开阔视野。在书海中漫游,还可以发掘到宝藏,而阅读的过程本身已是其乐无穷。

何珮珊向现场小学生介绍香港海关的日常工作,包括缉毒、打击私烟、查处违禁品及协助抗疫。她提到自己加入香港海关后,与同事齐心协力破获多宗毒品案件,当中有不少惊险场面,因为毒贩逃避追捕意识很强,有时需要乔装打扮接近他们。而每当破案后,都会有很大的成就感。

何珮珊还带领香港海关人员与海关搜查犬登场,向小学生展示海关在出入境大厅查旅客的行李,搜查犬更搜出违禁品。她最后勉励学生们,要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不轻言放弃。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在问答环节踊跃举手参与。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