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智能汽车创新大会召开 低速商业无人车邀请赛现场启动
2022-07-25 08: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二届中国智能汽车创新大会召开 低速商业无人车邀请赛现场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5日讯(记者 张俊达)7月23日,2022第二届中国智能汽车创新大会暨首届自动驾驶与无人车城市合作论坛与第六届世界无人机大会在深圳同期举办。

会议上围绕“自动驾驶进入深水区,粤港澳大湾区如何保持竞争优势?”主题开展的圆桌会议。现场专家领导各抒己见,提出保持竞争力,需要又有竞争又有合作,保持开放的态度。广州、深圳要形成合力,双核驱动,助推解决交通拥挤等问题,为推动自动驾驶创造更好的应用环境。

中国智能汽车创新大会供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通过视频会议在会上发表致辞,他表示,这两年是中国自动驾驶从封闭管理走向开放和商业化的两年,而深圳、广州作为双智试点城市,具备强大的发展优势。

中国智能汽车创新大会供图

深圳工业总会会长吴光权表示,汽车工业承担打造制造强国和促进经济转型发展的战略使命。深圳为自动驾驶创造了开放的环境,也期待中国智能创新大会为政策的落地和产业的发展提供助力,为全球智能汽车科技企业进入中国智能汽车市场创造条件,推动深圳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智能汽车创新之都。

深圳市政协委员、中国智能汽车创新大会组委会秘书长杨鹏对本地产业经济环境和产业前景进行了展望,他表示今年的中国智能汽车创新大会受到很多人的关注,《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作为全国第一个智能网联汽车允许自动驾驶上路的条例,在这个大会给大家解读条例,将为各企业结合条例开展工作提供助力。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一起分享交流,通过大会、大家的支持和努力,把中国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推到新的高度。

2022深圳(坪山)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负责人刘琪对坪山智能网联汽车特色示范区建设新思路进行介绍。他从介绍双智试点的背景入手,提出深圳要落实双智,要把自己形成的一套机制、商业模式、运营模式能够让其他的城市一同复制,形成可复制、可共享的标准。

中国智能汽车创新大会供图

本次大会由2022第六届世界无人机大会组委会、深圳市中安无人系统研究院、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深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促进会、深圳市未来智能网联交通系统产业创新大会、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无人系统专业委员会、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共同主办。

大会的成功举办,为推进国家各项新能源智能汽车政策的实施,落实广东省产业集群战略中有关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规划,充分解读深圳、广州等大湾区自动驾驶应用先行城市的产业政策,进一步拓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优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中国智能汽车创新大会供图

当天,2022湾区(深圳)低速商用无人车邀请赛也正式启动。比赛由深圳市中安无人系统研究院与深圳技术大学联合主办。据悉,竞赛将于今年11月下旬在深圳举办。即日起,各自动驾驶和无人车企业可报名和参与相关示范运营和车辆部署工作,将于11月为各企业的车辆进行包括性能、科技和长测等方面的评优。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