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园:考虑捐赠“安安”遗体 作科学或保育研究
2022-07-23 09: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海洋公园:考虑捐赠“安安”遗体 作科学或保育研究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香港海洋公园大熊猫“安安”21日接受安乐死离世,终年35岁。海洋公园公司主席庞建贻今日(22日)透露,海洋公园正与香港特区政府及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商讨“安安”的后事处理,考虑将“安安”遗体捐赠作科学或保育研究,园方会在相关展区摆放纪念册,以供市民悼念。

庞建贻称,“安安”在1999年来港后,已经成为海洋公园的重要标志,让香港人了解大熊猫的生活及保育,感谢“安安”带给香港美好回忆。

庞建贻表示,“安安”过去曾出现高血压、关节炎等健康问题,又曾接受青光眼治疗手术,“安安”的身体在过去几个星期转差,由星期日(17日)起完全停止食固体食物,活动量大幅减少,园方最终作出安乐死的安排。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