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提倡文明用餐、注重疫情防控,宝安区这两家餐厅如何做?
2022-07-20 19: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提倡文明用餐、注重疫情防控,宝安区这两家餐厅如何做?

野妹经典火锅:总体情况良好,砧板需分开摆放

进行扫码测温和防疫健康登记后,执法人员一行进入野妹经典火锅后厨。由于该餐厅属于自助火锅,食材并不需要在后厨进行过多加工。工作人员介绍了该餐厅的食材清洁消毒流程,符合食品安全规定。

工作人员介绍该餐厅的清洁消毒流程。

清洁完毕后,食材由工作人员用保鲜膜独立包装,统一摆放至冰柜内,避免食材暴露在外受到污染。执法人员对此表示肯定。

工作人员对食材进行打包处理。

冰柜内的食材均有独立包装,避免污染。

砧板等厨具虽然用颜色区分了使用场合,但所有砧板都摆放在一起,执法人员建议餐厅负责人将砧板分开放置,避免交叉污染。

该餐厅不同使用场合的砧板摆放在一起。

记者在餐厅内看到,随处张贴着“公筷公勺”“光盘行动”海报,倡导顾客遵守疫情防控措施,文明用餐、节约粮食,共同营造健康、安全、文明的用餐环境。

“公筷公勺”、“光盘行动”宣传海报。

执法行动进行的同时,“蓝马甲”快检人员也来到现场,对该餐厅的蔬菜、大米等食材进行检查,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均为阴性。

“蓝马甲”快检人员对食材进行抽检。

目前该餐厅的食品安全量化等级为B级,执法人员表示,此次检查中该餐厅有部分档案材料没有及时进行更新,食品卫生方面也有诸如砧板混放这样的小问题,因此检查后依然维持B级的评定。

目前该餐厅的食品安全量化等级为B级。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