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到南山调度疫情处置工作 以更快更严更实的硬措施迅速扑灭本土疫情
2022-07-20 14: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覃伟中到南山调度疫情处置工作 以更快更严更实的硬措施迅速扑灭本土疫情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7月20日上午,市长覃伟中来到南山区流调前线指挥中心主持召开疫情处置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对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部署。

覃伟中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持之以恒、全力以赴,以更快、更严、更实的硬措施迅速扑灭本土疫情,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覃伟中要求,要科学精准、分秒必争,全面加快流调溯源、迅速判密转运,精准划定高、中、低风险区,高质高效开展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分类管理措施,落实好“九不准”要求,快而精准、快而有序、快而有效,迅速把本土疫情“围住、捞干、扑灭”,尽快切断传播链条,严防疫情外溢,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看病就医等需求,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高度警觉、快速行动,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落细落实各链条防控措施,进一步扎牢外防输入防线,全面加强口岸防控,因时因势优化完善深港联防联控,持续优化跨境运输接驳方式,依法严厉打击走私偷渡违法犯罪,切实把外防输入闭环闭紧闭严,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加强社会面管控,织密扎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严格住宅小区、城中村管理,强化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落实,从严管控聚集性活动,强化监测预警,做好宣传引导,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要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各级党委政府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党政一把手亲自上手亲自抓,各部门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切实履行行业主管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督查督办,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有力有效。

会上,南山区汇报疫情处置情况,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委组织部、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汇报有关情况。

市领导黄敏,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玉润,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会议。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