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法案保障同性婚姻
2022-07-20 11: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法案保障同性婚姻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华盛顿7月19日电 (记者沙晗汀)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19日表决通过《尊重婚姻法案》,旨在保障同性婚姻。

当天投票结果为267票赞成、157票反对。47名共和党议员加入民主党阵营投票赞成该法案。

在投票前的辩论中,民主党议员纷纷表达了对同性婚姻的支持。民主党众议员斯凯伦(Mary Gay Scanlon)表示,“最高法院的极端右翼大法官已经将我们国家带上危险道路,国会两党应该团结起来保障这些根本权利”。

共和党议员在发言中并未表示反对同性婚姻。部分共和党议员称,联邦最高法院仅就女性堕胎权作出裁决,同性婚姻等权利并未受到威胁。

6月24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推翻了保护女性堕胎权的罗诉韦德案,意味着女性堕胎权将不再受到美国宪法保护。保守派大法官托马斯表示,最高法院之后应对同性婚姻、避孕等议题进行裁决。该言论引发多方人士担忧。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2015年裁定同性婚姻受到宪法保护,各州不得立法禁止。

据Gallup6月民调显示,目前美国民众中有70%的成年人认为,同性婚姻应该受到法律保护。

接下来,该法案将在参议院进行商议并表决。目前,参议院中民主党和共和党各拥50席,该法案需获得60票才能通过。

在被问及对该法案态度时,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拒绝回答。(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