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新失业率跌至4.7%
2022-07-20 10: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最新失业率跌至4.7%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7月19日电 (记者 魏华都)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9日公布,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由2022年3月至5月的5.1%下跌至4月至6月的4.7%。

当天公布的数据还显示,香港就业不足率由今年3月至5月的3.5%下跌到4月至6月的3%。在此期间,大多数主要经济行业的失业率及就业不足率均见下跌,其中建造业、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务业以及艺术、娱乐及康乐活动业的失业率及就业不足率均有相对明显的跌幅。

数据显示,今年4月至6月总就业人数上升至357.16万人,总劳动人口升至375.02万人。失业人数下跌至17.86万人,就业不足人数跌至11.16万人。

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庄太量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最新失业率下降0.4%,主要是由于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收紧的社交距离措施放宽,特别是餐饮业重开,带动就业。他相信,只要特区政府不再收紧社交距离措施,失业率有望进一步下跌,或在10月份录得4%以下。

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表示,除了社交距离措施逐步放宽,消费券计划和“2022保就业”计划亦有助改善失业率。展望未来,由于本地经济活动继续恢复,劳工市场在短期内料会进一步改善,但改善的幅度将取决于疫情以及环球和本地金融状况。(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