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延长贸易融资贷款还款期90天
2022-07-20 10: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金管局:延长贸易融资贷款还款期90天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7月19日电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19日联同“银行业中小企贷款协调机制”(协调机制)宣布,再次延长“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计划)下贸易融资贷款还款期90天。

金管局称,今年以来,地缘政治局势不稳,加剧全球供应链紧张。环球通胀进一步升温,主要央行加快收紧货币政策并上调利率,加重企业财政负担。考虑到香港经济经历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打击后刚刚开始回稳,进出口贸易前景仍然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协调机制决定再次延长计划下贸易融资贷款还款期90天至今年10月底,与整体计划同步到期。金管局与协调机制届时将全面审视计划的后续安排。

金管局表示,参与计划下贸易融资贷款展期的企业客户,在今年8月至10月底期间到期的贷款可再获延长还款期90天。合资格企业客户在今年5月至7月底新取用的贸易融资贷款同样可以获延长90天。如果属自偿性贷款,银行可要求客户当收到相关款项后偿还贷款。如果同一笔贸易交易的贷款自原贷款日起连续展期270天或以上,银行可以采取弹性安排,在符合审慎风险管理原则下,按客户的情况,就该笔贷款考虑以其他更合适安排协助客户渡过难关。

金管局续称,对于一些还款能力已经有所恢复,并希望有较为明确还款安排的客户,协调机制鼓励它们按金管局于今年2月23日发出的指引,自愿选择开始部分本金还款。就贸易融资贷款而言,银行可以按实际情况与客户协商,容许客户在两年内分期偿还相关贷款。(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