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组织发出警告!
2022-07-20 09:45
来源: 央视财经

世界气象组织发出警告!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7月19日,世界气象组织指出,西欧的极端高温导致法国和西班牙发生毁灭性的野火,意大利和葡萄牙出现前所未有的干旱,并在当天给英国带来了40摄氏度的最高气温纪录。该机构警告,热浪正在并将越来越频繁地出现。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19日在日内瓦表示,极端高温天气除严重影响人类健康外,还将对农业活动产生进一步负面影响,加剧当前因俄乌冲突引起的严重农作物减产。

塔拉斯进一步指出,未来几十年,热浪将越来越频繁地出现。气候变化的负面趋势将至少持续到21世纪60年代,这与人们在减缓气候变化方面取得的成功无关。

世界卫生组织公共卫生和环境司司长玛丽亚·内拉在当天的联合发布会上表示,气候变化正在许多方面影响人类的健康,不仅是因为热浪会直接导致一些疾病,还因为它将触及健康的支柱——食物的获取。在极端高温的情况下,人们将无法获得良好的农业收成,也必将会出现缺水的情况。

内拉指出,最好的解决办法将是人类携起手来,共同应对全球变暖,比如采取措施力争实现零碳排放,并加快向清洁、可再生能源过渡。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