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贬!这一国家货币,汇率创历史新低
2022-07-20 07:22
来源: 央视财经

急贬!这一国家货币,汇率创历史新低

人工智能朗读:

受美联储激进加息遏制通胀影响,美元对全球大多数货币汇率持续走高,而新兴市场国家货币承受的贬值压力尤为明显。

在拉美第四大经济体哥伦比亚,哥伦比亚比索兑换美元汇率在过去7个交易日接连下挫。当地时间18日盘中,更是一度突破1美元兑换4600比索整数关口,创下盘中历史新低。 

自今年5月底以来,哥伦比亚比索已连续6周大幅贬值。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其对美元汇率已经跌超22%,从5月中旬的1美元兑换3760比索,跌至7月18日的1美元兑换4660比索的历史最低水平。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哥伦比亚货币持续贬值与美联储激进加息政策有关。

本币贬值加剧哥政府偿还美元债务压力

分析人士同时强调,哥伦比亚政府所持有的外债中,至少三分之一是美元债务。而本币比索持续贬值,也就意味着哥伦比亚政府偿还美元债务的压力不断增加。

本币贬值加剧国内通胀压力物价上涨

记者表示,哥伦比亚国家央行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近期比索贬值的影响将在2-3个月内体现,表现为国内多种商品物价上涨,而这也将加剧哥伦比亚下面年面临的通货膨胀压力,预计到今年年底,通胀将达到9.32%的历史高位。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