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讲好中国式协商民主“深圳故事” 深圳市政协文史馆展览脚本通过专家评审
2022-07-19 07: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积极讲好中国式协商民主“深圳故事” 深圳市政协文史馆展览脚本通过专家评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为积极讲好中国式协商民主的“深圳故事”,市政协启动了深圳市政协文史馆项目。7月18日,文史馆展览脚本专家评审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经评审,专家认为脚本整体可行,同意该脚本。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参加会议。

据悉,深圳市政协文史馆项目今年6月获得市发改委正式批复,目前正在进行脚本的修订以及展陈的设计,工程开工事项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该项目旨在建成展示人民政协形象的重要窗口、富有特色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国内先行示范的政协文史馆。

本次评审会以刘佳义为专家评审组组长,广东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副主任金宏慧、广州市政协原副秘书长王志雄、深圳市档案馆副馆长黄俊琳、深圳博物馆副馆长蔡惠尧等专家在听取脚本和设计方案的基本情况介绍后,对展览脚本的科学性、规范性、可行性等进行充分讨论研究。

评审组认为,深圳市政协文史馆脚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体现深圳政协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创了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新局面,政治站位高。脚本框架科学合理,主题突出、结构完整、比例恰当、逻辑清晰、内容全面、资料丰富、亮点纷呈,比较全面系统反映了深圳政协发展历程和成绩,彰显了深圳政协助力深圳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作用,彰显了深圳政协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作为与担当。经评审,专家认为脚本整体可行,同意该脚本。专家们还就进一步提升脚本质量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秘书长梁增昌参加评审会。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