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孟凡利覃伟中出席会议
2022-07-18 07: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孟凡利覃伟中出席会议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綦伟 林捷兴)7月17日,市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调度部署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努力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深圳贡献。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拓宽视野、提升境界,主动作为、系统推进,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强化深港澳海洋领域合作,增强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汇聚更多产业、资本、人才,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完善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全力推动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尽快取得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快速行动起来,进一步完善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指标体系,细化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工作分工,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制,形成“全市一盘棋”联动高效、协作有力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早行动早见效。

市领导黄敏、程步一、陶永欣、裴蕾、张华、余钢、郑红波、陈倩雯、王幼鹏,各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