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扎实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2022-07-16 08: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扎实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7月15日,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传达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中若干底线要求》,听取“三区三线”划定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家、省决策部署,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严守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底线,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将“三区三线”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规划产业发展、推进城镇化不可逾越的红线,扎扎实实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优化全市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刚性管控,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

会议要求,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严格落实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目标任务,完善耕地保护动态监测监管机制,稳妥有序做好耕地恢复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一脊一带二十廊”城市生态脉络,全面推进森林城市、公园城市建设。要严守城镇开发边界,合理制定实施建设用地计划,高标准推进20大先进制造业园区规划建设,向城市更新要空间、要增量、要品质,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推动城市发展向内涵提升式转变,努力以科学的国土空间布局支撑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