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国际:预期下半年香港物业交投量超上半年
2022-07-15 09: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高力国际:预期下半年香港物业交投量超上半年

人工智能朗读:

全球商业不动产服务机构高力国际14日发布《高力香港2022下半年地产市场展望研究报告》。高力指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放缓,香港今年第二季整体物业投资交易量已由第一季的低位回升,预料下半年的交投量将超出上半年。

不过,鉴于市场一直积压对房屋的需求,高力相信住宅发展地皮和共享生活空间将会为香港发展商及基金投资者带来更多投资机遇,而一向抗跌力强的地区零售亦将持续受投资者追捧。占第二季投资量87%的机构基金及房地产机构会继续成为下半年投资市场的主要源动力。

高力预期,美国未来的加息走向会进一步加重业主的经济负担,市场上有机会涌现更多投资物业的出售及接管个案,刺激今年下半年的交易量。若防疫社交距离措施不再进一步收紧,高力对投资市场前景保持审慎乐观。

高力香港资本市场及投资服务行政董事翟聪表示,受惠于强劲需求及租赁表现,工业物业如数据中心和冷藏库设施等将继续成为机构投资者最热衷投资的物业类别,预料今年下半年的交投量将超出上半年。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