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事好商量”聚焦印力中心周边交通治理
2022-07-15 08:2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身边事好商量”聚焦印力中心周边交通治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樊怡君 实习生 彭子涵)7月14日上午,市、区政协委员,深圳城管、交警、交运、规划、供电等部门单位及街道社区负责人与居民代表汇聚一堂,围绕“印力中心周边交通治理”开展“身边事好商量”提案办理协商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田夫参加活动。

印力中心位于农林路与侨香路交会处,是大型综合商业中心,2021年全年车流量354万辆、客流量2376万人次,其商圈内有山姆会员商店,每逢节假日周边道路会出现交通堵塞情况,影响居民出行和商场运营。市政协委员周海斌、黄德华收到群众反映,多次赴现场调研了解情况,并撰写提案提交市政协。

市政协委员王雪主持协商座谈会。各方代表就解决该片区节假日交通流量大、部分时间节点拥堵严重的问题面对面商量,形成了改造印力中心地下停车场并多开放停车位、遇车流高峰时段在停车场出入口实行交通管制、评估调整道路交通信号灯可行性等数项办理意见。交警、交运部门负责人也现场回应,能办的马上就办。

田夫表示,此次活动将提案办理的政府法定职能与“身边事好商量”的协商议政功能充分融合,有助于做好协商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他希望委员撰写提案要从大局着眼,选准题、选好题,秉持“不调研不提案”的务实精神;提案办理单位要将“清单”理念贯穿于办理工作全过程,办实办好提案;市政协提案委要不断提高提案工作专业化、精细化、精准化水平。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