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科技创新情况通报会召开 发挥政党协商优势 为深圳科创工作凝心聚力
2022-07-15 08: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科技创新情况通报会召开 发挥政党协商优势 为深圳科创工作凝心聚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根据深圳市委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安排,7月1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主持召开深圳市科技创新情况通报会,向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我市科技创新情况,充分听取意见建议,为深圳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凝心聚力。

会上,副市长郑红波通报了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基本情况、面临形势和下一步工作考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吴以环、乔恒利、陈倩雯、常巨平、王大平、蒋宇扬、陈志列等高度评价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并就进一步推动深港科技合作、加强基础研究源头创新、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等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市科创委、发改委、工信局有关负责人作回应。

会议指出,当前,深圳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城市发展的主导战略,积极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和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最大程度贡献深圳力量。党外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在深圳科技创新事业上舞台广阔、大有可为。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发挥政党协商优势,深化科技创新共识,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要发挥党外人士优势作用,深入调研,提出更多更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更大程度凝聚科技创新力量;要发挥组织发展功能,培养科技创新人才,为深圳科技创新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