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科学精准快速扑灭本土疫情
2022-07-14 07:1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科学精准快速扑灭本土疫情

人工智能朗读: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科学精准快速扑灭本土疫情

孟凡利覃伟中出席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4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綦伟 林捷兴)7月13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孟凡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要求,高度重视、高度负责,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科学精准、以快制胜,迅速扑灭本土疫情。时不我待、分秒必争,全面加快流调溯源,高质高效开展核酸检测,科学实施分类管控,迅速把本土疫情“围住、捞干、扑灭”;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看病就医等需求;严格落实“九不准”要求。要高度警觉、快速行动,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采取更加严密、更加有力的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全面加强口岸防控,深化深港联防联控,强力推进反走私反偷渡,切实把外防输入闭环闭紧闭严。要规范流程、严格标准,切实加强重点场所、重点群体疫情防控。严格对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防控方案有关要求,对医院、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特殊场所疫情防控流程和规范进行再梳理、再优化,确保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强化暑期活动的防疫管理,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织密扎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做好社会面管控,严格住宅小区、城中村管理,强化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落实,从严管控聚集性活动;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哨点监测,进一步增强早发现能力;加强群防群控,做好宣传教育,筑牢防控防线。要压实责任、加强督导,把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上手亲自抓;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切实履行好行业主管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坚持“四不两直”加强督促检查,推动落实“四方”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市领导刘连生、黄敏、余新国、程步一、王强、陶永欣、张玲、曾湃、张华、余钢、郑红波、陈清,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市有关人民团体、中直驻深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