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前厅交流会”在香港立法会举行
2022-07-13 14: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首次“前厅交流会”在香港立法会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提议的“前厅交流会”首次会议13日在立法会举行。李家超在会后会见传媒时表示,首次会议气氛良好、讨论坦诚,有信心会议在未来可以发挥更加完善的作用。

李家超6日在出席立法会行政长官答问会时建议,每月在立法会举行“前厅交流会”,每次由1位司长或副司长带领下辖5至6位局长或相关官员与议员见面交流。13日的首次“前厅交流会”由他带领3位司长和3位副司长参与。

会议结束后,李家超与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共同会见传媒。李家超表示,对首次“前厅交流会”感到满意,并感谢梁君彦接受他的建议,也感谢立法会议员的积极参与。他期望,在行政主导与“爱国者治港”原则下,推动香港的行政与立法关系走上新台阶,除了互相制衡与配合外,亦可以互相沟通。

李家超形容,首次会议是新起点的第一步,希望行政与立法关系不断发展,为市民做实事、令市民受惠。他期望以身作则,与立法会议员建立良好的沟通基础,并对未来特区政府与立法会保持持续沟通有信心。

梁君彦表示,首次“前厅交流会”共分为三场,整体气氛良好。“前厅交流会”为香港的行政与立法关系加入新元素,亦成为新常态,希望在行政长官的领导下,行政与立法关系继续取得良好进展。

另外,多位民建联、工联会和经民联的立法会议员在出席首次“前厅交流会”后表示,他们在会议上提出不少有关“通关”、防疫的建议,特区政府官员反应正面,相信未来的沟通会更加顺畅。(记者 张晓曦)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