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开放首周访客近3.5万人次
2022-07-13 08: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开放首周访客近3.5万人次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7月11日宣布,博物馆开幕首周(7月3日至10日)共接待访客近35000人次。自6月14日开售7月份门票至今,已售出或预订的各类型门票近14万张,占首月可供预订门票的约九成七。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共设有9个展厅,全面展示书画、陶瓷、青铜器、玉器等800多件艺术藏品。

11日记者在博物馆现场看到,即便是高温暑热天气,也难挡市民观展的热情,馆外早早便排起了入场长龙。正在馆内观展的72岁王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我希望做点有意义的事,所以就来博物馆学习和了解中华文化。这些精美的藏品,都是国家历史的见证,让我感觉很自豪。”

观众张先生表示,一直想带孩子们去故宫博物院感受祖国的文化魅力,没想到如今在家门口就可以感受了解故宫文化。看着身边蹦蹦跳跳的孩子,张先生说:“孩子们第一次来到这么漂亮的博物馆,很开心,希望他们长大后也记得这份回忆。”

记者注意到,2号展厅“紫禁一日”展出的精美文物,可以近距离观赏昔日皇帝与皇后在紫禁城的生活细节,吸引了不少年轻人。

据悉,8号展厅“国之瑰宝”将于8月3日起推出第二期国宝级中国书画经典名作,包括从故宫博物院借展的15件中国早期书画史上的经典名作,包括顾恺之的千古名作《洛神赋图》及虞世南摹《兰亭序》帖等国宝级书画,部分展品有逾千年的历史。所有展品只在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展出一个月,之后须送回故宫博物院。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