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首次“前厅交流会”13日举行
2022-07-12 14: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首:首次“前厅交流会”13日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香港7月12日电 (记者曾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早前提出设立加强特区政府官员与立法会议员沟通的“前厅交流会”。他12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首次“前厅交流会”将于13日举行。

根据李家超提出的建议,“前厅交流会”将每月在立法会前厅举行,每次由一位司长或副司长带领下辖5至6位局长或相关官员与议员见面交流。

李家超表示,他会以身作则带领特区政府3位司长、3位副司长和特首办主任出席13日举行的首次“前厅交流会”,时间为上午9时15分至10时45分。“这只是一个开始。”他说,往后会以提升联系为目标,不断进一步务实优化此常设交流机制的不同细节。

李家超指出,过往的常设交流是由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和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副主席每周开会,“前厅交流会”将交流范围扩大,让官员和立法会议员有互相认识、交流和跟进的机会。

此外,李家超早前指示成立由司级官员带领的4个工作组。他表示,“弱势社群学生摆脱跨代贫穷行动小组”、“土地房屋供应统筹组”、“地区事项统筹工作组”以及“公营房屋项目行动工作组”均会在12日举行首次会议,“我对他们的积极性是满意的”。

香港特区行政会议将于12日开会后休会,复会安排另行公告。李家超表示,休会期间仍会有不同的专题小组举行内部讨论以及就某些事宜与有关部门研讨,有需要时亦会召集成员举行特别会议。(完)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