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短情长!南科大毕业生在论文致谢中记录成长故事
2022-07-11 11: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纸短情长!南科大毕业生在论文致谢中记录成长故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1日讯(记者 曹园芳)毕业论文中的致谢是可以自由挥洒情感的部分,在你的论文致谢中,你感谢了谁?又因为什么而感谢?在南方科技大学毕业生的论文致谢中,毕业生们用文字记录下了他们的成长故事。

南科大毕业生(南方科技大学供图)

“一日南科,终年而思。谨记家国之情,长怀远略,综识而学,养创新之才干。惟有明德求是,方可日新自强,切切记之。”南科大致诚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袁昊辰用文言文书写致谢,师者之关爱,同窗之情谊,伴侣之相守,父母之恩情,短短的篇幅将惜别之情描述得淋漓尽致。

致新书院、物理系本科毕业生李世超表示南科大为其提供了许多未曾敢奢望的机会,让他终于能在毕业前找到他寻找了四年的人生航向。“南科大教会我的不仅是丰富的知识,还有正确的学习方法和端正的学习态度,这将让我受益终生。”树德书院、金融系本科毕业生唐依纯如是说。

都说师恩难忘,师长为学子们树立了学术和生活上的榜样。电子与电气工程系硕士毕业生熊浩球说:“三年来,我的导师叶涛教授给了我很多选择的空间和成长的平台,我还记得最开始做RFID课题时候的情形,那时候由于我在这方面的知识储备太少了,跟您交流的时候总是云里雾里,自己回去查关键词的时候才发现我理解错了,谢谢您在这样的情况下,没放弃我,耐心地跟我交流讨论。”

致仁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系本科毕业生苏丽雅在致谢中感谢父母20多年的爱与支持,是他们的爱让其可以放心大胆地去尝试,有勇气去选择。论文的最后,也有毕业生想感谢自己,感谢自己至此经历的所有以及未来将遇见的所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毕业生李慧珊说:“这几年的生活让我认识到,相比于走好每一个节点,感受生命的过程和享受生活的乐趣才是自己可以把握的当下。”

在这些致谢里,有“文理兼修”的浪漫表白,有师者做学问的精神,有家人的无条件支持与信任,有同门挚友的互相扶持,也有每个阶段不同的自己……站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南科大的毕业生们怀揣着梦想,奔向他们憧憬的未来。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