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维港快闪暨交响音乐会庆回归 近千名市民到场观看
2022-07-11 09: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举行维港快闪暨交响音乐会庆回归 近千名市民到场观看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香港7月11日电 (魏华都 刘雨婷)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庆回归开新篇--维港快闪暨交响音乐会”10日在香港西九龙文化区举行,吸引近千名市民到场观看,表达对祖国的浓情厚意。

据介绍,上述活动由香港华菁会、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慈善基金会主办,由香港广西社团总会、香港江苏青年总会、大中华文化全球协会、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等协办。

当天下午3时开始,有乐队在M+博物馆户外草坪上举行快闪活动,奏响《我和我的祖国》与《我的中国心》乐曲,吸引大批市民围观。

快闪活动结束后,维港户外交响音乐会随即在旁边的西九龙文化中心海滨长廊拉开序幕。由香港青年爱乐乐团演奏,各个参演的合唱团唱出《红旗颂》《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狮子山下、同心抗疫》等经典曲目,现场观众献上热烈掌声。音乐会最后以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观众情不自禁地挥舞着手中的旗帜,跟着合唱,逐渐形成了气势磅礴的大合唱。

香港华菁会主席李中致辞时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展现香港青年的积极正面的风貌以及对祖国的热爱,让香港同胞和祖国人民更加同舟共济,同开新篇。”(完)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