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廉政公署开放日将举行 三角枱成“必看景点”
2022-07-08 15: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廉政公署开放日将举行 三角枱成“必看景点”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廉政公署每年都会举行开放日,让市民加深了解廉署的工作,将由本周六起在北角渣华道廉政公署大楼举办共五天的周末开放日,向公众展示“坚决反贪从未改变”的初心,向市民展示廉署全力打击贪污的坚决信念,继续与巿民携手维护廉洁公平的核心价值。香港市民对本月举行的开放日反应热烈,免费入场券亦早于上月被“抢购一空”。

廉政公署将于7月9日、10日、17日、30日及31日,在廉政公署大楼举行开放日。“廉署展览厅”、“录像会面室”、“列队认人室”、“24小时扣留中心”、“枪械设备”均是市民的“必睇”(必看)景点,市民可在“廉署展览厅”了解廉署48年来反贪历程和介绍昔日重大案件,如油麻地果栏案、短桩贪污案等。

“录像会面室”则设有廉署“名物”之一的“三角枱”,真实呈现调查人员会见证人或受调查人士情况,加深市民对调查工作的了解;市民可从“列队认人室”了解认人手续细节及体验认人手续,更可一睹为人熟悉的“单面反光玻璃”。“24小时扣留中心”在开放日罕有地开放给市民参观,让市民深入了解每个拘留室的基本设施和被扣留人士的相关安排;市民亦可在开放日接触一下廉署历来“真实的”手枪和枪械配备。

今年的多个精采活动包括AR互动游戏“全城搜证”,让市民在游戏中协助廉署调查人员找出贪污证据;以“举报贪污”为主题的游戏摊位,让市民从游戏中了解举报贪污罪行的不同方法;更有“特色影相区”让市民拍照留念。每位入场人士会得到一本载有有关廉署和开放日资料的特色小册子,小册子内亦附有宣传举报贪污讯息的记事簿。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