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药管局:欧洲多国出现新一轮新冠疫情
2022-07-08 15:06
来源: 新华社

欧洲药管局:欧洲多国出现新一轮新冠疫情

人工智能朗读:

欧洲药品管理局疫苗策略主管马尔科·卡瓦莱里7日说,随着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4和BA.5的快速传播,很多欧洲国家出现了新一轮新冠疫情。

卡瓦莱里在一场线上记者会上说,据预测,具有高传染性的新亚型BA.4和BA.5可能到7月底会“取代所有其它变异毒株”,成为在欧洲流行的主要毒株。目前虽然还没有证据表明这两种毒株比早期的毒株致病性更强,但它们在老年人群体中加速传播正在导致更多重症病例。

他强调必须加强对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的保护,呼吁人们及时接种疫苗,包括加强针。他说,今年4月份,欧洲药管局就已建议80岁及以上人士接种第二剂加强针。随着本轮疫情的到来,60岁至79岁人士及其他年龄段免疫力较弱群体也应接种第二剂加强针。

卡瓦莱里表示,欧洲药管局对各种下一代新冠疫苗持开放态度,并愿意考虑那些针对新亚型的改进版疫苗。但是,这些疫苗可能来不及用于欧盟成员国的秋季疫苗接种工作,因此目前欧洲药管局更倾向于使用已经被批准的疫苗。他说,接种已经被批准的疫苗可以为人们提供很好的保护,降低住院、重症和死亡风险。

(原标题《欧洲药管局:欧洲多国出现新一轮新冠疫情》)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