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洁到福田召开挂点服务企业座谈会 为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作出深圳贡献
2022-07-08 07: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林洁到福田召开挂点服务企业座谈会 为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作出深圳贡献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7月7日,市政协主席林洁带队到福田调研挂点服务企业,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多家金融企业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以及企业发展的困难和相关诉求。

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银行保险委员会深圳监督局等部门、机构有关负责人与各金融企业就如何更好发挥金融机构作用支持深圳“20+8”产业集群发展、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面扩量增”、建立高效的风险共担机制、进一步整合政务数据并推动应用场景共建以及企业员工医疗保险、人才住房保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林洁对各金融机构长期以来对深圳发展的大力支持、在促进深圳经济发展中起到的积极作用表示感谢和肯定。她希望各金融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增强金融支持经济服务经济的自觉性,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助推深圳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保持定力,主动作为,更好地服务“双区”建设等国家发展战略。要开拓创新,积极探索,为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作出深圳贡献。要加强沟通联系,推动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更好结合、产生更大效益。

林洁表示,党政部门要不断提高领导和服务金融工作的能力水平,积极优化金融业发展环境,为金融企业发展提供便利。要进一步加强政企交流合作,推动金融企业在实现自身健康发展的同时,更加有力地推动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秘书长梁增昌参加活动。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