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系统专题座谈会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7-07 07: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市人大系统专题座谈会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作为今年代表活动月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全市人大系统专题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骆文智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按照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积极探索深港融合发展新路向、寻找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不断提升深港合作能级,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骆文智指出,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发挥人大制度优势,不断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要聚焦“双区”建设、“双改”示范和建设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战略部署,增强依法履职实效,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紧扣“民生七有”目标,深入开展“代表活动月”主题活动,深化和拓展代表工作的形式内容;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我市各级人大代表、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和履职经历作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海斌,秘书长汤暑葵参加座谈会。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