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达标优良率达33%
2022-07-06 10:28
来源: 央视网

教育部: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达标优良率达33%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网消息:教育部7月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健康中国行动实施三年来,学生健康作为国家战略之一取得重要进展,全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达标优良率达33%。

1cdc0108c0fdf977b7e2749a2a237e2c_2022070610080341953.png

据各地报告,目前全国中小学体育与健康教育课程的开课率接近百分之百,学生每天校内体育锻炼时间超过了一小时,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达标优良率达到了33%。到2021年,全国基础教育阶段学校体育健康课程教师的配备达到了77万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体育运动场馆面积达标学校的比例和体育器械配备达标学校比例都超过90%。我国每一年开展一次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每三年开展一次国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每五年开展一次全国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与调研,国家把教育特别是健康教育和学生健康纳入各级政府政绩考核指标,也纳入教育部门和学校负责人的业绩考核指标。

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刘培俊:经过多年多部门的共同努力,学生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健康促进意识和健康促进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各部门联合推动中国特色的青少年学生健康促进体系框架基本形成。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