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改!这8个错误的锻炼方式,小心越练病越多!
2022-07-06 07:45
来源: 央视财经

快改!这8个错误的锻炼方式,小心越练病越多!

人工智能朗读:

如今

不少老年人开始通过各种方式强健体魄

但很多时候

有些运动不仅无法“强身”

甚至还会“伤身”

老年人有哪些错误的锻炼方式?

一起了解一下!

误区一:饭后散步,延年益寿

饭后多活动,消化系统的运转会更顺畅,有助于消化,营养物质吸收也更好。

但是,患有肝病或其他胃肠道疾病的人,饭后至少应静卧半小时再活动。即使是健康的人,也应该休息一会儿再活动。

误区二:爬楼梯锻炼身体

爬楼梯虽然可以增强心肺功能,但很多上了年纪的老人并不适合爬楼梯。特别是本身有膝关节病变的人群,会加重膝关节的损伤。

对于体重过重、有退化性膝关节炎、髌骨外翻等问题的老年人,更推荐一些对膝关节负担没那么大的运动,比如游泳、散步等运动。

误区三:运动加速膝关节退化

随着年龄增长,膝关节会产生退行性变化,这是自然现象,但因此完全停止运动是错误的。

人不运动容易肌肉萎缩,身体也会缺乏敏捷性和协调性,体能下降。

根据自身膝关节健康状况,选择适合的运动项目即可。

膝关节有病变的人应尽量减少负重、长距离行走和长时间站立,不要练习跑跳、深蹲等;最好选择对膝关节没有损伤的运动,如游泳、骑车、散步等。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