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企业行丨瑞声科技:坚持创新驱动 坚持多领域自主研发
2022-07-02 20: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企业行丨瑞声科技:坚持创新驱动 坚持多领域自主研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日讯(记者 翁瑞峰)瑞声科技(AAC)成立于1993年,在微型声学、触觉反馈、MEMS麦克风三大领域被工信部认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2021年瑞声科技营收176.7亿元。

近日,记者随深圳市委宣传部组织策划“稳中求进向未来·深圳媒体‘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大型采访走进瑞声科技,探索瑞声科技的企业科技力量。

瑞声科技坚持创新驱动的发展策略,每年研发投入占营收的10%左右,研发中心分布在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瑞声科技在微型声学、精密光学、电磁传动、MEMS传感器等领域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全球专利申请量累计超14000件。在声学领域,全球多数智能旗舰手机的声学方案来自瑞声科技;在光学领域,瑞声科技拥有全球独家的WLG晶圆级玻璃镜片技术;在电磁传动领域,瑞声科技是X轴触控产品提供商;在MEMS传感器领域,瑞声科技实现从电路设计、晶圆制造、芯片封测、器件封装的全产业链国产化。

此外,瑞声科技凭借领先的技术,与全球前六大手机品牌商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产品全面应用于智能手机、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智能汽车、AR 、VR等人机交互领域,是我国电子元器件领域重要的供应商之一,为我国发展数字经济打造扎实的硬件基础。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