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灵活就业人员可通过数字人民币缴存公积金
2022-07-02 18: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灵活就业人员可通过数字人民币缴存公积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日讯(记者 朱琳)福田居民黄先生是一名自由职业者,为了办理个人缴存公积金的业务准备前往深圳公积金中心,了解到目前已能在线上使用数字人民币自助缴纳公积金,下载了数字人民币APP完成中国银行钱包注册,打开支付宝APP,点击市民中心——公积金——深圳公积金自愿缴存服务,选择“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中国银行”钱包,根据提示在1分钟内就完成了汇缴的全流程,成为新模式下首个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公积金的福田居民。近日,“公积金+数字人民币”业务场景率先在深圳中行上线并落地福田区,业务流程便捷、流畅,免去了需至现场缴费路上耗费的时间。

数字人民币具有便捷、安全、无需手续费等优点,本次深圳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数字人民币与公积金业务深度融合,使业务可“全流程网办”,资金“秒到账”,切实解决了职工“零跑腿”问题,目前开放了灵活就业人员使用中国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线上缴存公积金业务,后续将加快推进与其他银行数字人民币的应用落地,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及职工满意度。

除了缴存公积金外,福田区将携手深圳中行在其他政务服务、生活缴费等方面不断深入,持续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建设,为更多市民及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