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居深港人积极收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2022-07-01 23: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区居深港人积极收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日讯(记者 郭含笑)7月1日上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罗湖区港人代表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盛况。

当天上午,在香港工商专业和青年团体罗湖服务中心5楼会议室,罗湖区港人代表共同收看大会直播,在国歌响起时,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不约而同起立唱响国歌。

“今天既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生日’,也是新一届香港特区政府就职的重要日子,我们感到非常激动,香港也在全国各族人民的祝福中迎来新气象。”与会港人代表人士兴奋地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和紫荆花旗,有感而发地说道。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大会让人深受鼓舞,今后将坚定信念,始终与祖国风雨同舟、血脉相连。“罗湖与香港一河之隔,山水相连,是我们香港同胞社会认同度最高的城区,具有深港在社会融合发展方面先行先试的最佳空间和独特优势。我切实感受到了祖国对香港的关怀,以及对香港青年创业者们的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香港青年人到湾区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希望未来五到十年有更多的香港朋友能和自己一同来深创业,一起实现创业梦想。”尚创峰实业(深圳)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范淇竣在采访中说道。

香港深圳青年总会副主席、艺术交流空间舒心堂创办人赵蔚瑛表示,自己目前在深圳从事艺术行业类的创业工作,希望能将祖国优秀历史文化,通过香港成熟的国际市场体系,展示至更大的国际舞台。“罗湖特有的‘香港基因’能让香港青年更好地适应内地‘水土’,寻找到发展空间。”赵蔚瑛说道。

[编辑:覃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