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为民营中小微企业授信超380亿元
2022-07-01 23: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为民营中小微企业授信超380亿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日讯(记者 汤莎)秉承“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发展普惠金融”的理念,截至2022年6月末,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为民营中小微企业授信余额超380亿元。

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线上经营贷款产品"华兴快贷”,面向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或持股股东,可提供线上申请、线上评估、线上审批、线上放款的高效率高质量金融服务,精准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贵、慢”的痛点。截至2022年6月末,该产品已累计投放金额超25亿元,已经成为该行“普及大众、惠及民生”的重要金融产品之一。

在国家相关普惠政策指导下,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一方面运用低成本再贷款资金,为有需求的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减费让利;一方面针对支小再贷款开通绿色审批通道,设置专人对接,确保提高审批效率。2020年初至2022年6月末,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已累计为250余户小微企业发放支小再贷款。该行还持续推行无还本续贷制度,进一步加大普惠小微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实施力度,确保了小微企业融资的便利,较好地发挥了金融支持实体的社会作用。

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对部分受疫情影响的客户进行阶段性变更还款,以解决客户的短期流动性风险。2022年初至2022年6月末,该行已为20余户中小微企业(含个人经营)客户通过实施延期偿还贷款本金或延期支付贷款利息的方式进行了帮扶,涉及贷款金额超3亿元。

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立足地方经济,不断加大绿色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作力度。该行一方面创新开发多款专项绿色金融产品,为企业盘活碳资产,减少资金占用,有效解决中小绿色企业轻资产、担保不足的问题;一方面实行“审批优先、额度优先、价格优惠”,对绿色信贷开通“绿色通道”。截至2022年6月末,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绿色信贷余额超25亿元。

“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放在突出位置,在严控经营风险底线的同时破‘难点’、通‘堵点’,为社会民生履职尽责,是我们一直坚守不动摇的信念。”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负责人表示。

据悉,该行将于2022年7月中旬搬迁至南山区深圳湾创新科技中心,为本地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持,为当地发展注入新的金融活力。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