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举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再创辉煌”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1 20: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举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再创辉煌”主题党日活动

新老党员集体宣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 周维朕 实习记者 谢小蕾)7月1日上午,土洋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的东江纵队大讲堂上,在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冀小平的带领下,新老党员们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句句誓词铿锵有力,激发起新老党员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精神力量,教育党员们要弘扬东纵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鹏新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再创辉煌”主题党日活动在此举行。冀小平代表大鹏新区组织人事局向党员们致以节日问候,“此次活动,一是向老党员致敬、学习。从去年开始,党中央决定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殷切关怀和礼敬尊崇。我们不仅要一直保持对老同志的深切敬意,更要以老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的政治品质,始终在党爱党、在党为党。二是祝贺新党员,并寄以厚望。入党宣誓,是一名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体现了一个共产党人为实现人生最高价值作出的无悔选择。希望新党员们加强学习,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努力在各行各业中争当行家里手,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

新区领导向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50年党龄,50载光荣,“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见证了老一辈共产党员筚路蓝缕、创业维艰的峥嵘岁月。颁发仪式上,新区领导逐一走到老党员何沃培、骆城、曾捷来、巫海先、谭雪玲、黄观彬、苏锦山面前,庄重地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挂在他们的胸前,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老党员曾捷来,今年已年届古稀,当他佩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手捧鲜花时,心情激动。他告诉记者,遥想当年入党时才刚满20岁,如今已半个世纪过去了。他从1996年来深到2012年光荣退休,都在政府部门工作。此次活动不仅是对自己入党50年的总结,更体现了大鹏新区对退休老干部的关心关怀。

走访慰问党员

活动结束后,区、街领导走进基层党员家中,走访慰问了张永松、李奎娣两名党员同志。党龄30年的张永松,自1996年来到深圳后,一直从事应急救援工作,在党组织的推荐帮助下,考取了应急救援员职业资格证。他曾两次见义勇为实施海上紧急救援,并通过心肺复苏,将溺水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来。面对组织的殷切关怀,张永松心怀感恩,“自己曾在部队当过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救人时好比是在战斗冲锋,没时间考虑自己个人安危的”,并表示将继续在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