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建设项目举行创建“超英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启动仪式暨廉洁共建活动
2022-07-01 18: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建设项目举行创建“超英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启动仪式暨廉洁共建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黄臻燕)6月28日,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建设项目举行创建“超英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启动仪式暨廉洁共建活动。广州开发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秀梅、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王业纲、中建六局华南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胜利以及参建各方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会上,广州分公司党建纪检部负责人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2012央视最先报道陈超英的先进事迹——《时代先锋-陈超英》,影片让全体人员都感受到了超英文化的精神与内涵。

中建六局华南公司广州分公司总经济师张纪亮介绍了“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背景。

随后,项目关键岗位人员共同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

黄秀梅充分肯定中建六局党建品牌建设、廉政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并就此次廉洁共建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着力做好三方廉洁文化共建活动,进一步提高监督和引领的作用;二是激发党建活力,推进三方深度融合;三是加强协调合作,以企业共建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业纲表示,“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是中建集团鲜活的廉洁文化品牌,值得学习和推广,希望三方以廉洁文化示范点为契机,一要广泛开展学习教育,营造廉洁文化氛围;二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带头引领,务求活动实效;三要加强交流,建立共建合作的长效机制。

王胜利对开投集团和广东省设计研究院长期以来对中建六局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就推进此次廉洁共建活动的落实实施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领悟廉建示范意义,以“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启动为契机,大力宣扬“超英精神”和公司廉洁理念,全力打造让政府信任、让客户满意的廉洁工程、优质工程、精品工程;二是要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纪检护航”的作用,武装头脑,凝聚共识,积极开展党风廉政风险防控与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和弘扬“忠诚敬业、公而忘私、执纪严明、关爱群众”的超英精神,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三是要充分利用好“廉洁文化示范点”这个成熟的载体,发挥央企的政治优势,共同打牢基层廉洁建设基础,严守廉洁从业红线、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廉洁文化也是生产力,风清气正也是生命力”;四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廉洁共建活动的意义,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洁从业意识,以风清气正的作风形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最后,黄秀梅、王业纲、王胜利共同为项目部争创“超英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揭牌。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