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美好新时代!第五届“红棉文学奖”征文活动正式上线
2022-07-01 14: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书写美好新时代!第五届“红棉文学奖”征文活动正式上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日讯 (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阮雪芳)喜迎党的二十大,书写美好新时代,彰显深圳先行示范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现推介当下原创文学精品力作,第五届“红棉文学奖”征文活动于7月1日正式上线启动,面向社会征集更多优秀的文学作品。

image.png

“红棉文学奖”是深圳市龙岗区首个面向全国的专业文学奖,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第五届“红棉文学奖”是深圳市龙岗区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由广东省作家协会指导,深圳市作家协会、深圳市龙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工作委员会、横岗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横岗街道文明促进会具体承办。大赛评委会由国内著名作家和学者组成,采取双向匿名方式评审,赛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备受社会关注和好评。

“红棉文学奖”征文分小说(含科幻小说)、诗歌、散文(非虚构)3个组别,要求参赛作品内容须彰显时代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深圳全面纵深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的磅礴力量;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鼓励关注现实生活,富有思想性、艺术性和可读性。征稿对象为所有汉语写作者均可参加。小说、散文(非虚构)单篇不少于6000字,诗歌不少于200行;小说、散文(非虚构)每部不超过15万字;参评作品须为独立创作,凡是原创作品且没获过其他奖项的均可参评;每人每个组别限投1部或1篇/首。征文时间从2022年7月1日到8月20日,投稿邮箱为hghongmian416@163.com。参评结果及颁奖时间初定在2022年10月。具体征文活动信息请扫码关注了解详情。

image.png

据了解,龙岗区位于广东深圳市东北部,被誉为“珠三角客家之都”,人文底蕴深厚,产业活力充沛。龙岗区横岗街道地处深圳东部中心的核心区,是连接龙岗东西的中间点,近年来,横岗街道不停加快创新改革步伐,链接全区、跨越争先,高水平打造“科技智造城创意生活谷”。《红棉》文学及“红棉文学奖”就是诞生于横岗这片环绕着浓郁文化氛围的沃土。《红棉》文学创刊于2015年春,以敏锐的目光、独到的视野,推介精品力作,展现本土人文,兼收并蓄多种风格,呈现当代文学创作的新风貌。与此同时,将本土原汁原味的传统文化与朝气蓬勃的外来文化完美融合在一起,培育了一批为横岗经济社会发展不懈讴歌的文学青年,锻造了一支炉火纯青的文学队伍,还通过举办了一系列文学活动,吸引了一大批文人墨客聚集于此,品茶论道、谈文论诗。《红棉》目前已发行40000余册,刊发国内外文学作品近300万字,被誉为深圳五大文学内刊之一,2021年获得全国内刊优秀文学编辑奖,连续多年获深圳优秀文学内刊、优秀主编、优秀封面、优秀卷首语等奖项,广受作家和读者喜爱。基于红棉文学的基础上,2017年举办了首届“红棉文学奖”,旨在进一步鼓励广大文学爱好者创作更多优秀的文学作品,展示文化自信,营造更加浓厚的文学氛围。


[编辑:张凡]